sissi 2010年8月15日 星期日

應該是進入芳療工作第二年的時候,
我正在香覺戲體的風房做療程,
空氣中瀰漫著精油的香氣,
隔著窗簾隱約看到小花園中的貓咪坐在落地窗外發呆。

只是那樣平凡的一瞬間,卻有一種寧靜的品質。

忽然我明白,這個工作有一個面向,是如此適合我。

那就是,可以明正言順的發呆!!(笑)

其實我平常就很容易進入某種像是發呆狀況,
與其說是發呆,更類似"出神",
整個人其實是沉浸在一個寧靜的氛圍裡,
有一些意念會流過,然後忽然澄清。

只是,平常在出神(恍神?)的時候,
總是會被身邊的人事物打斷,
惟獨在做療程的時候,可以專注的進入那樣的狀況。

我稱之為靜心時刻。

我是一個思緒過多,腦內小劇場過於旺盛的人,
所以靜坐等等方式通常只會讓我的腦中演得精采絕倫,
完全無法有絲毫專注或靜心可言~
但是在做按摩時,卻可以專注到不可思議的程度,
就好像全世界就只剩下我和眼前的這個人。

療程開始,隨著撫順毛巾、握持,
客人的呼吸逐漸平緩穩定,我的心也慢慢的勻出一個空間,
在這個空間裡面,開始隨著客人呈現出各種不同的風貌,
我的意識就會悠遊於期間,
並探索這片風景中的蛛絲馬跡。

這是一個非常有趣的經歷,每一次都在印證著生物多樣性。

有時候在這個過程中什麼都沒接收到,
我們就只是一起共享了這個時刻。

有時候,會收到一些訊息,
我會試著解讀看看,但不一定每次都能正確的翻譯。

不管怎麼樣,我都很喜歡這段時光。
我的芳療按摩靜心時刻。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