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si 2013年1月13日 星期日


[今天]

今天,我在芳香溫暖的療程室中,
陪伴兩個客人度過療程。

今天,有十五萬人在寒風中,走上街頭。
我想要謝謝這十五萬人,深深的感謝。

也許有一天,台灣會改變。
彼時或許,你養了幾隻貓幾隻狗,
要生幾個小孩,都得要政府允許。
彼時或許,我們不再能使用FB,
更遑論大放厥詞的批評朝野兩黨都是爛果子。
到那時候,我會記得,我們曾擁有自由,曾信仰民主,
曾有許多人大聲疾呼,期待改革,
並且,曾經對未來充滿著更美好的期望。

我沒有孩子,沒房沒車,沒有海邊的家鄉。
我不用擔心我的下一代會沒有工作,或遭遇核災,
不用擔心房子被莫名都更,不用擔心家鄉被汙染破壞。
我大可以說,政治與我無關,改革與我無關,
美麗灣與我無關,都更與我無關,核四與我應該也無關(?)

但是,今天兩個客人都是準媽媽。
她們帶著笑容與輕盈的步伐,從我的工作室回家。
我真心的期待著,她們能成為快樂的母親,
希望她們肚子中的孩子,可以順利誕生,平安長大。
可以擁有非核家園,可以不被壓榨,可以接受好的教育。
可以像我們一樣,在FB上面大鳴大放(笑)
可以擁有各式各樣的選擇與可能性,可以自由。

而我們今天擁有的這些,曾經也是有一群人在街頭,
在寒風或烈日或雨中,背負著擾亂社會秩序的污名,
如此一點一滴爭取來的,這一切並不理所當然。

很多人說,討厭政治,無感,甚麼都一樣爛,都沒差。
但是也還是有人,沒有放棄希望,所以走上街頭,
一步一步,只是希望所有的事情都會變得更好。

謝謝這些人,從以前到現在,不放棄的這些人。
他們未必了解政治,未必喜歡如此,
但他們選擇了走出來,用行動告訴政府,
我們期待更美好的生活,我們還沒有放棄希望。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