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si 2015年5月10日 星期日

[夢記]
不想再去計算這是第幾個沒有母親的母親節。
早晨,夢見自己坐在教室中,
老師點名了幾個同學,包含我,說:
「這是你們活著的最後一週喔,
去做些想做的事情吧!」
我們幾個人似乎沒有太大驚訝,
理所當然的收拾了包包,向門外走去。
這時我喜歡的人走到身邊說:
「妳想去哪兒呢?」
「嗯,」我想了想:
「我想先去日本兩三天,然後再回家。」
「我也想去日本呢,那一起去吧!」
說著,牽起了我的手。
走著走著,腦袋裡想了好多事情。
還沒把很多事情安排好、
還沒把想看的書看完、
還沒把想寫的故事寫出來、
還沒把日文學好、
還沒把身體養到好......
還有好多好多想做的事情...
「一週真的不夠啊,真想要再多一些時間呢。」
我轉頭發現牽著我的手的人,已經變成現在的伴侶。
「好啊。」他笑了:
「那我們就一起多活久一點吧。」
醒來。
我想這一直是媽媽要讓我學會的,
更珍惜活著的、還能做些什麼的時候,
更珍惜她賜給我的生命。
無論如何,
即使無法再對媽媽說「母親節快樂」,
但我還能努力的、為了這美好的生命,
活得更盡興、更自在、更快樂。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