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si 2006年12月3日 星期日

因為腦袋便秘所以寫不出新東西,就繼續翻出舊文來貼。

B01是我非常喜歡的手法之一,很適合在身心狀態停滯不前時做的療程。

很有臨門一腳的感覺,哈!

 

以下也是當時受訓時寫的感想:)



=========================================================



作者  sissi                         看板  sissi

標題  該怎麼說這B01呢?

時間  Thu Apr 28 20:39:26 2005

────────────────────────────


這是一個全新的手法,不止對我們,更是對整個肯園。


溫老師創造了一個全然迥異於原先B01的手法,

這新的B01,目前只有我們第九期學習,

而來旁聽的學姐在體驗過後也強力要求想要重回教室學習。


學習這手法的第三天,每個人都被這次按摩開啟的能量所震攝,

過去掩藏的悲傷、疏離、冷漠、疼痛,都被這一份清明開啟,

開啟了,而且必須面對。


無論是施作者或是被按摩者,都各自有各自的體會。


我的B01太軟弱了,明明就有著很強大的內在力量,

可是展現出來的卻是軟弱無力,我在怕什麼?


這是一個剛毅果決的、陽性能量的按摩,

如果我能作得好,應該就可以把身上這軟糊糊的自我保護,

好好的、不再害怕、不再眷戀的放下了吧。



第一次全程練習,老師看見了我的軟弱,

第二次再練習,搭檔為我做完按摩後,我起身感覺自己回神了點,

在療程中是幾近空白的平靜,但起來後卻感到自己被聚攏了。

換手,我再做第二次的練習,這次的力道就變得單純而明確,

自己可以感受得到,專注與全心全意的,莊嚴的完成B01。


這是一個隸書的按摩,波磔頓挫、橫平豎直,沒有模糊與猶疑的空間,

若是細緻的去體會這新的B01,是可以將自己與內在連結,

同時也與天地連結的,幸福感受。











作者  sissi                           看板  sissi

標題  安排。

時間  Thu Apr 28 20:44:47 2005

────────────────────────────


每一個遭遇,都是最好的安排。


這一次學習B01,原先萬分不願小諭在此時回台南,

但是隨著越來越深入這個手法,我明白這是最好的安排。

因為只有自己,可以好好的細細體會理解,

可以更專注的在當下,無所遁逃的面對所有被開啟的。


在這時刻,一個人,也是很好的。











 作者  sissi                           看板  sissi

 標題  立

 時間  Fri Apr 29 00:50:13 2005

────────────────────────────



原來,這才是三十而立。


立,是我們在這個世界所處的姿態樣貌。

我們為自己選擇立的方式。




今天下課回家,感覺心底沉甸甸的,

我是為了什麼這麼害怕自己的力量?

我是為了什麼選擇這樣一個軟弱的方式站立?


作按摩真的是一件很詭異的事情,無所遁逃,

自己的存在方式、自己的本質,都會被如實呈現。


昨天B01開啟了一點點我不認識的自己,

今天我就如此的逃避害怕面對,

太習慣於一個柔軟的外殼,我不敢拿出自己的角度。


第二次練習時雖然有改善了,但是心底還是沉。

這種沉的感覺像蹲在井底,像剛開始學習時,

有點沮喪,有點挫敗,但還有點不一樣的在發酵。


「回去好好休息,泡個澡,好好的溶解。」

老師這麼說了,於是今天沒有偷懶,好好的泡澡了。




泡澡前的按摩油,我調了比較多跟基底輪有關的油,

在水裡靜靜的泡著,沒有太多的想法,

只是讓那些情緒像泡泡一樣浮出水面然後消失。

逐漸逐漸,有一些想法就回來了。


其實,這個世界沒有什麼可怕的,

傷害若存在,那是因為我們相信他存在。



所以,如果我選擇了讓事件是「傷害」,那就會是。


說得亂亂的,可是腦袋還挺清明的(笑)。


我用了厚厚的保護膜將自己包裹起來,就是害怕被傷害吧!

有多厚?足足有20公斤的脂肪這麼厚!(大笑)


就這樣,在水裡,有些沉甸甸的真的被溶解了。


無論這個世界待我如何,畢竟我還有我,

還有我會支持自己、相信自己、陪伴自己到最後。

是的,陪伴,療癒就從這裡開始。

不管是對自己或對別人,或許我們無法承諾「認同」,

但我們可以給出陪伴。全心全意的。


我想要,好好的站立著,在這世界上,

站立、行走、奔跑、跳舞、飛翔。


自由,且不怕受傷。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