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si 2007年6月3日 星期日

前兩天晚上,因為溼熱,手腳開始出現發癢的小紅疹,

不敢太用力搔抓,如果破皮的話又是一個傷口。



順手拿到的是放在桌上的成年禮花園按摩油,已經稀釋成5%,

薄薄的塗抹在四肢,果然不一會兒,皮膚就不再發癢,

身體的感覺也較為涼爽,終於可以慢慢的入睡了。





當晚,做了三段很有趣的夢。









第一段夢境。



我和朋友參加了一個活動,活動中,另一個主辦人朋友,問我願不願意幫大家占卜,好炒熱現場氣氛。

她預計收取的費用是每兩個人一組,收占卜費300元。



我說:我很樂意幫大家占卜,但是我現在的收費是每半個小時800元,

就算同一組人沒有問到半小時,還是要以800元計。我不接受300元這個價位。



夢裡面的我非常堅持。









第二段夢境。



我去一間二手書店,找到了一本喜愛的書,但是標價頗高,是原價的八折。

不過因為喜歡,所以還是買了。



結帳後,開心的拿著書,到書店外的咖啡座,

可是把書封套拆開後,卻發現書的內頁有非常嚴重的水漬!



我拿著書,回到書店裡跟老闆娘說這件事情,並且要求退換書。

但是店內已經沒有相同的書了,在討論過後,

老闆娘決定把這本書打四折,並退還給我價差。







第三段夢境。



我在打掃房子,不知為何櫥櫃後面長出了像大團棉絮般的綠色黴菌。

我拿著吸塵器,一一把黴菌團清理乾淨。











醒來後,想到自己的夢境,覺得實在是有趣。



前兩段夢境,裡面都關乎著錢,和我的堅持。

而這樣的「討價還價」基本上在我的現實生活中是沒有發生過的。



「學會為自己的利益而有所堅持」

這應該也是我得要跨越的生命困境之一!







成年禮在講的其實就是,我們每個人都有無法跨越的困境,

無論已經長到多大的人了,卻都還需要不斷的變化與學習,

並且經歷自己的成年禮。





我的心裡一定也有那大團大團的黴菌需要被清理,

那些東西侵蝕著我對自己的堅持與自信,

必須要讓自己知道,相信自己的力量,並為了自己有所堅持,

這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情。





這是,我的成年禮,之一。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