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si 2007年9月8日 星期六

最近接到要辦同學會的通知,確實也因此讓自己回到了多年前,想到那模糊的大學生活。



好多好多年沒有見到同學們了,我的同學們都是令人難以想像的優秀,就像要不枉費這學校系所的盛名一般,大家都各自在自己的位置上發出燦然的光芒。因此有很長一段時間,對自己非常沒有自信,只要想到同學們就會有那種自慚形穢的感覺。





可能是,因為自己沒有念碩士、博士。

沒有當國文老師。

沒有當個了不起的小主管。

沒有錢,也沒有出過國。

沒有變成作家,沒有出書。

沒有結婚,當然也不可能生小孩。



當然,這些是沒有,或許也只是還沒有。





只是因為這樣那樣的,發現自己離所謂的傳統價值觀越來越遠,離父親心目中的好女兒形象越來越遠......然後終於不得不問自己,那麼到底我的價值是什麼?在哪裡?



至少,這麼多年來,我都知道自己有一個可貴可愛的心。

幸好也是因為如此,無論經歷多麼荒謬的故事,我依然一直相信愛。

也學會,要愛自己的每一刻。

要愛自己,即使我辦不到那些會讓旁人稱羨的成就。





所以話應該是要這樣說的:



沒有念碩士、博士。可我現在還是想唸書,經濟有餘力之後也可以去念啊。

沒有當國文老師。倒是從來沒想要當老師,所以沒差。

沒有當個了不起的小主管。不過也沒有很期待當主管,我比較喜歡管自己就好。

沒有錢,也沒有出過國。這也只是暫時而已。

沒有變成作家,沒有出書。我依然懷抱著文學夢,不會消失。

沒有結婚,當然也不可能生小孩。但是我現在非常幸福的愛與被愛著。





有什麼好比較,或者好失落的呢?



只要我還喜歡自己,喜歡自己的日子,

還熱愛著生命與這個世界,

還覺得這一切都充滿趣味。



還能夠一步一步的走。



我想,我有著屬於自己的星光。

會持續發亮。







-----

很遺憾這次因為行程排不過來,所以沒有辦法去參加同學會。

希望大家玩得開心,我很期待能收到主辦人做的影音檔案^^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