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si 2007年9月19日 星期三

今天,是我們戀情進入第六年的第一天

五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是也希哩呼嚕的就過去了。
很容易的。

有人跟我說:「哇!真不簡單!」
我說:「啊,其實很簡單。」

時間在經過,這是老天決定的事情,我們只要負責好好活著就好。

活到三十多歲,談了幾次戀愛,
愛情的第一者第二者第三者每個位置都坐了一輪,
到現在,真的覺得愛其實很簡單。

如果,找到一個跟自己對愛情有共識的人,就很簡單。

在愛裡,我們沒有心機,沒有擔憂,沒有那麼多小心翼翼。
我們只是專注、單純,相愛且相互扶持。

或許每個人喜歡的戀愛形式不同,我很慶幸自己處在最喜歡的那一種裡面。
我喜歡,這種像蜂蜜一樣的愛情,甜蜜且流動。
最幸福的是,我的另一半也喜歡。

其實當我們度過前兩年的起伏與互相理解學習的階段之後,
幾乎就不再需要為愛情有過度的擔憂與心煩,
那些能量力氣,我們用在共同並肩對外界、為生命而努力上。

但愛情並沒有因此就只剩下平淡的相處,
我們會時時的用各種方式,表達有多麼珍惜這份感情和對方。

時常讓對方,在日復一日的生活中,感覺甜蜜。
很努力,很用心。兩方都是。

我不知道我們是否有下個,或下下個五年、十年或更久。
那都沒有關係,生命原本就有無限的可能性。
只是至少,我們有這份共識,要一起繼續努力。


在愛裡,我明白,就算有一天會離別或心痛,
但,此時此刻知道自己正經歷什麼、擁有什麼,
無論未來將如何發展,我都會說,我願意。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