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si 2008年6月2日 星期一

原本是規劃五月底請個兩週的假

去慢慢的繞著台灣玩一圈

想想我們在台灣長大

絕大多數的人可能也都出國到處遊玩

但卻不一定曾經仔細的看過台灣的模樣



可惜因為剛好遇上公司正忙

以及辦公室要準備搬家

這個愛台灣小旅行只能延期了(嘆)





為了彌補自己心中的失落感

(我已經期待這個旅行好幾個月了啊)

無論如何還是請了兩天假再加上週末

到南台灣去曬曬太陽也好





週四下班後搭了高鐵直往台南

先去小諭家落腳

吃了方媽媽健康又美味的有機晚餐

在偌大的社區中散步一大圈

南台灣的夜晚涼風席席十分宜人



週五一大早由方媽媽領軍

小諭開車 前往台南市開始美食之旅

吃了沙卡里巴的茂雄蝦仁肉圓(真的有蝦仁)

又吃了阿鳳浮水魚羹 裡面有鮮甜的虱目魚肉

這一碗非常對我的味 又Q又香又甜 好吃!

最後總要用甜點收尾 所以去吃了圓仔惠的刨冰



接著陪方媽媽去採買

方媽媽的好手藝是遠近馳名的

每到有各種聚會場合總是由方媽媽主廚

這週末就是要宴請縣長夫人等一群朋友



採買完又順道去新光三越買我想要的袋子

托方媽媽的福 有五月的生日卡還可以打七折(心)



把採買的東西送回家之後

我和小諭趕忙出門去 直奔台南球場去看棒球

台南球場真的很漂亮 不過這天實在太悶熱

球賽也有點悶 後來輸了(淚)

現在回想起來才發現居然後來都沒吃東西了



回家很晚了 乖乖洗澡睡覺

結果半夜被暴雨聲嚇醒!

雨真的下很大喔 超驚人

但是大概半小時後就停了~



週六早上也是被吵醒的-鳥叫聲也很驚人啊(笑)



下午回高雄去探望老爸 超想他的

這個過程中有一個插曲 講來給大家笑一下



下午兩點到了高鐵台南站

很高興的發現到高雄左營只要15分鐘

而且2:15就有車了(樂)



帥氣又從容的買好票

慢慢晃到月台 車班非常準時

跳上車 打電話給老爸請他準備出門來接我



老爸從家裡開車到高鐵左營站大概只要3分鐘吧



電話接通 一邊跟老爸說著"我很快就到了"

一邊看著車廂門上方的跑馬燈



"本列車抵達終點站時間為 16:xx"



啥?? 怎麼會是16點??



"下一站 嘉義 14:34"



呃......不會吧......



電話再撥一次 壓低音量(實在不想讓周遭的人聽到)



"那個...阿爸...你一個小時後再來接我吧...我搭錯方向了"



電話那頭聽到我爹大笑>"<





總之 就只好先搭到嘉義再換車回高雄了



14:30 電話又响 是小諭打來的



"呆呆 妳到左營了吧"



"嗯...我快到站了 到嘉義站"





一整個很默就是了

最後我終於在15:30 平安抵達左營



爹來接我一看到我就笑了

這也算是某種彩衣娛親吧(淚)





不過......





15分鐘後我們還在左營的某條路上



我:"爹 這是哪??"



爹:"奇怪 怎麼會繞到這邊來哩??"



所以沒有方向感這件事

根本就是我出生時父母沒有提供這項配備可選咩!!



結論是 孩子不能偷生 做人要認命(誤)



---

遊記有點落落長

下篇繼續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