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si 2009年9月21日 星期一

這是昨天調的香氛,雖然不是我抓出來的油,
但是氣味非常喜歡,所以想跟大家分享。

配方:
CT1 + CT7 + CT11 各5小滴調入5ml植物油中

這個配方我想了一陣子,腦袋中忽然浮現一句歌詞
"快樂是選擇",所以這配方就叫做"選擇快樂"吧!!


CT1是柑橘類的大集合,帶來一種歡愉溫暖的氣氛,
這酸甜豐富的氣息,在嗅聞時總能讓嘴角微微上揚,
許多美好的感受注入心中,同時驅散那些小小的抑鬱,
就像將黃澄澄的陽光輕柔的灑落。
這光芒耀眼但並不刺眼,於是你將不再害怕生命中那些陰鬱的角落。


CT7是一瓶甜美又溫柔的油,真正薰衣草、佛手柑、羅馬洋甘菊...等,
這些精油曾經在我還不是芳療師時,陪伴我走過情傷,
並順利進入下一段感情之中,因此當我發現她們居然都在CT7中聚合了,
這罐油也成為CT油中最能安撫我的香氛。

酯類,尤其是CT7,帶來的就是這樣甜美溫柔的安慰。
她不會要你立刻振作起來、提起精神、努力向上,
而是用香氣安安靜靜的陪伴你,彷彿有雙軟軟的小手握著你的手,
清亮的眼睛望著你說,嘿,沒關係的,我在這裡陪你。
於是,你的心便不再孤獨、不安。
那些莫名的恐懼與輾轉難眠的夜晚,也逐漸消融在柔軟的香氣中。


CT11帶來一種熟悉而帶有懷念感的、明確的花朵香氣。
無論是玉蘭或晚香玉、緬梔、水仙,對台灣人來說都不是陌生的花朵。
苯基酯類總是帶有讓心開敞的能量,就像花朵一樣對世界開放,

溫老師在上到CT11的課堂上說過:
人體是最豐富豐美的花朵,值得用最甜美的花香來灌溉。

所以,即使能夠止痛、止咳、化痰、化瘀的精油有那麼多,
但是花的香氣與撫慰感,仍然是無可替代的。
CT11也是如此,她像是用悠悠的香氣牽引著你,
帶你度過人生中所有苦痛的片段,在你所有感覺難關的時刻,
一抬頭總能看見這些潔白芳香的花朵,悠然散發著屬於自己的香氣,
無論身處在多麼汙濁的城市中,她們的香氣依舊洗滌著人心。


這個配方獻給身處於小小幽谷中的人們。

有時候我們的生命在他人眼中看來,似乎沒有什麼值得困擾憂煩之處,
甚至別人還會覺得你是很幸福快樂,萬事俱足的。
但只有你自己知道,自己心上總有一點說不上來的沉甸甸,
那個角落,不知為何一碰就想落淚。

微微的,你莫名的憂鬱著。

你的心或著胃,有時候會悶悶的,即使深呼吸好像也無法補足所需的空氣。
就像沒有人綁住你,你卻被許多的"應該"給限制住。

你偶而會覺得頭痛,緊緊的,雖不劇烈,但那不舒服的感受是真的。

有時會覺得,心臟漏了一拍,或著心悸著。

睡不穩,思緒紛陳,沒有頭緒。
你看著夜晚逐漸消失,然後又得起身面對同樣身處幽谷的一天。


將這香氣配方,塗抹在手心,搓熱雙手,慢慢的深呼吸,嗅聞。
再用一些在指腹,輕緩而仔細的按摩頭皮。
最後不要忘記,胸口、腹部,也給這些地方一些能量支持。


這個配方不會將你粗暴的一把拉出幽谷,
只是安靜的陪著你一起前行。
你會發現幽谷中也有花香,也有陽光。

然後有一天,那憂鬱將逐漸轉化為甜美,
而你輕蹙的眉頭舒展開了,笑容也將如花朵般,美麗的綻放。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