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si 2010年4月22日 星期四

這陣子閒在家中,整理起一些塔羅筆記,
卻在一個去年10月底幫自己做的流年占卜中,
看到了"高塔"這張牌。

然後,我當時還在旁邊寫了注釋:工作上或許有劇烈變動。

翻到這個,真是有種會心一笑的感覺。

其實這陣子有很多好友提供我一些可供租借的場地,
但我想了又想,還是決定不要去跟別人借場地。

這樣或許有點不識好歹,但或許有人可以懂得,
因為我是那種需要時間去建構一個秩序,然後全力去運作。
秩序一旦崩解,我知道我可以重新站起來重新來過,
只是需要時間,更多的時間。

就像,跟某個人成為搭檔,或伴侶,
這約定成為承諾之後,我就會努力去維護與運作。

工作也是一樣的,我不想在一個又一個不同的場地之間流浪,
或許那樣也滿浪漫的,還可以有多種不同感受(笑),
不過,我更清楚的知道自己需要安定感,
需要熟悉的地方,需要許多熟悉的物品在身邊。

然後因為我的安心,就可以用安穩而溫暖的療程、或占卜諮詢,
放心而無愧的面對每一個前來尋求解答或慰藉的人。

我不愛流浪,流浪的自由與美感是來自於我們有個可以回歸的地方。

我愛的是那個永遠可以接納與回歸的地方,
想要擁有的、或是提供給大家的,也是這樣的地方。

崩毀或解構都是沒有關係的,人生需要一些改變來讓我們成長。
就像在玩大風吹,離開了當下的座位,我們還會找下一個。

當然沒有位置時會感覺慌張,但是沒有關係的,
只要我們心中記著,最想要的是什麼,
下一次、下一個座位,總是會找到那個讓我們舒適又安心的地方。
只要,再一點點時間。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