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si 2008年4月23日 星期三

0206 旺財與我的旅程



早上七點半從屏東開往嘉義的自強號,準時於九點十分到達,下車之後只記得正捷說是在統聯旁邊,但是統聯在哪裡呢?不過,大路痴的基本功就是「問」,旁邊7-11的店員清楚的說了,往左一百公尺,輕鬆找到統聯與正捷。



正捷雖然安全的將我的旺財送達,也沒有收我晚一天取車的費用,但是旺財變得好髒喔T_T 尤其是白椅墊,整個變成灰黑色的,一定要找時間洗車!



儀表板和一些小地方有撞傷,不過算了,哎,運一趟車,車子都老了一歲。



還是先問問老闆娘,阿里山要怎麼走,老闆娘一愣,旁邊來寄車的男生也傻住,看看我又看看旺財,他們兩個討論了一下之後,跟我說往右邊騎去,看到垂楊路之後左轉,然後騎到底在問人吧!



那就,走吧!!



按照指示找到了垂楊路,還沒問人就看到台十八線往阿里山的指標,真開心!並且也看到加油站了,九二加滿是七十五元,這樣真的有加滿嗎??應該只加了兩公升多吧?不過剛剛旺財的油表明明只剩下一顆燈在閃(抓頭)



不管,就上路吧!台十八果然好騎,大致上來說路況尚可,而且一路上加油站很多~出了嘉義市之後,更是一整個開闊,小旺財開心的打到四檔,不過因為還是新車,車速不能太快,所以我也很乖巧的遵守速限,這是我和小旺財的兜風之旅,我們不急,慢慢騎。



經過地久吊橋,好懷念啊!這是爸媽的定情之地,以前他們也常帶我來玩兒。

一路順暢的騎到了觸口,看到前方山腳下已經有一層霧,哎,看樣子今天還是免不了要騎過濃霧,小心點便是。



過了觸口之後,霧越來越大,今天的霧好像比較低?也有可能是因為時間還早的關係吧,太陽還沒很曬呢!在霧中慢慢騎,能見度變低,把安全帽的鏡片往上推,睫毛上就會沾上霧氣。



也不知在霧中騎了多久,其實沒有什麼驚險,因為車很少,只是涼了些。

越往上走,霧氣又慢慢散了,過了中寮之後一整個天清氣朗,陽光暖暖的灑下來,天空藍得潔淨,雲朵白的無暇,還有青山紅花相伴,心情一整個大好!



山路蜿蜒,坡度其實還好,大部分的時候都可以用三檔輕鬆騎過,到了巃頭有一段甚至可以用四檔奔馳,兩邊是整齊的茶園,山下可以看到翻騰的雲海,如此景致讓我覺得,能夠和旺財一起上山真是太幸福了(心)



到了石桌,不知道大家是在宿舍還是在緩慢店內,就一路直奔上山,從石桌到奮起湖的中途還迷了路,經過一些特陡的小路,不過打到一檔二檔,旺財還是很有力的!十一點十五分,到達緩慢二館門口,從嘉義火車站一共花了一小時四十五分,如果不迷路的話應該可以在一個半小時內到達。





和同學們碰面之後,先到一館去用餐,愛心餐點果然美味無比,忍不住貪吃了兩碗飯,也不意外的脹氣又拉肚子,像是要把昨天亂吃的東西都排除一樣>”<



下午幫學妹看了手法,阿米學妹練在艾瑪身上,一掀開毛巾就知道慘了,艾瑪一定會凍壞……總之調整學妹的手法,實在是一件會發現自己盲點的事情。



今天晚上會有圍爐可以吃喔!不過因為在拉肚子,所以我會收斂的,喵。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