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si 2007年10月23日 星期二

2002年12月,我和好友橘去新竹拜訪高中死黨潘。



在潘家聊天到凌晨,潘不支睡著了,

我和橘窩在舒適的沙發上,裹著小毯子,客廳開著暖氣,

我們各捧了一杯熱呼呼的花草茶,靜靜的。


「感覺很好。」我對橘說。


橘看著我,用她大大的眼睛笑著,

上揚的眼尾很像在說︰我了解。


「啊,我有好一陣子沒有說這一句話了耶!

  現在的心情好像那時,搬家後人開始澄清與穩定的時候,

  心中有一種靜寧,不是快樂也不是不快樂,

  沒有high or low,沒有冷或熱,但是感覺很好。」


凌晨四點大家都睡了,到快中午才睡醒,

醒後依稀記得自己做了夢,夢中的情節相當平淡,

就只是尋常生活,我在過日子,然後思考與求學問,

遇到了一些困難跟想不通的地方,跟一些前輩有了互動。



夢中我若有所悟的說了



「道要從愛裡求,愛要從寧靜中求,寧靜要從心裡求。」



只記著這句話和這個好夢,醒過來,感覺很好。





------------------------------------------------------------



5年過去了。現在是2007。



潘結了婚又離婚。

橘結婚後生了兩個女兒。

我在愛情夢中理解自己。



持續求道、愛、與寧靜。

願我們都能擁有。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