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si 2008年10月13日 星期一



這個世界上大家都在追求「真」,我們要真心真情真愛,要真正公正的比賽,要公開所有的真相,我們像瘋狂了般,追著所有的人事物質問,這一切是不是真的?



我們這麼害怕謊言跟虛假,卻又活在充滿著不真實的生活裡面。



什麼都有可能是炒作,什麼都可能是作弊,從政客的承諾到藝人的G奶,什麼都可能是假的。







我看棒球,這是一個別人比較難跟我聯想在一起的「嗜好」,

無論是中文系或芳療師或塔羅占卜師或文藝青年之類的,似乎都跟棒球占不上邊。

而且我看中華職棒,沒有特別愛看王建民,我只看我支持的球隊比賽。



然後,別人聽到後的反應不外乎



「喔?你看棒球喔.......(換話題)」



「棒球有什麼好看的,還不都是假的!」



「那都是簽賭的啦,打假球!」





每次聽到這些,說真的,除了心痛之外還有憤怒。





大多數這樣批評的人其實並沒有看棒球,他們只有看新聞。



新聞什麼了不起?新聞也是作假跟炒作出名的,

你平常也罵新聞,這時候倒是新聞報了你就全部當真。





我很想反問,這個世界到底有什麼是真的?



你們沒有看球賽,沒有看著那些大男生們的起起伏伏,沒有看到他們在球場上拼命。

你們每天過什麼樣的日子?

你每天對你的老闆說多少的謊?偽裝多少忠誠?

你每天對你的情人裝出多少溫柔?

你每天都在對自己說什麼?

你壓抑自己的夢想,對很多事情裝作不在乎,你對自己從來也不誠實。



這樣的人沒有什麼資格來對我說,棒球都是作假。





算了,我想我也是不理智的球迷之一,沒關係。



別人要怎麼說怎麼想沒關係,但是我只要求一點尊重

我不會要求你們跟我一起看棒球,但也請不要在我面前張大鼻孔胡亂批評。



真是夠了!!



你們只要在我面前閉嘴就好!其他時候隨便你們怎麼扯,隨便!







民國七十九年,職棒元年的時候,我正在升學壓力最大的高中生涯中。

那時候只要球賽有在屏東或高雄開打,班上有一群女孩子就會一起去看球,

在球場上為自己支持的球隊(三商虎)吶喊歡呼,感受熱血沸騰,

輸球時我們互相打氣,贏球時一路歡樂的騎著車回家,

所有在學業或家庭中累積的壓力、不滿,都在這之間消散。



我喜歡看棒球,喜歡看他們拼戰的樣子,喜歡那團隊合作的感覺。

支持他們不是因為戰績.....只是因為支持,

事實上,那四年三商虎的戰績是每況愈下。(笑)



上了大學之後,少了球友和多了其他的煩惱,

母親也臥病在床,種種的事情分散了我的心思,慢慢的我沒有再看球。



然後,爆發弊案,讓棒球熱瞬間冷卻。

聯盟由一個變成兩個,又從兩個變成一個,我還是在外圍看著而已。

到了民國88年,連三商虎也被解散了。心情有種失去依歸的感覺。



還有什麼能讓我那樣的熱切?







一直到職棒13年左右,因為跟現任情人在一起的關係,我又開始看職棒。

他是台南人,支持台南的統一獅,於是我也開始跟著他看。



然後,跟著他,愛上了這支球隊。

(又再度證明我果然不是戰績球迷,那是獅隊全然墊底的一年啊)

愛上獅隊,之後也愛上了獅迷們。



該怎麼說呢,這支球隊,真是一整個老實到不知道該怎麼說的感覺。

從球隊風格、球員、啦啦隊長、到球迷,一整個走老實風。



啊,我對這種風格一整個無法招架啊!(昏)



總之就是這樣,從那時候到現在,我又重新回到了會等待比賽,

準時打開電視,關心球員動向,跟著歡喜擔憂。



說不出來我有多喜歡他們。







昨天我看了一場又讓我哭的比賽,無論是布雷在一局下轟出的平記錄全雷打,

或是嘟嘟投出的的五局好球及精彩守備,

寶哥在球場上盡力奔馳,有他在總讓人覺得安心,

沒看過這麼帥氣的捕手,讓人一再大喊「又是高志綱~」,

胖子隊長帶著閃光亮相,是個超級大正妹,

甘蔗不要命似美技飛撲,果然寶刀未老,

當然,還有一定要提到的大餅林岳平,手術後首度登板......這催淚的一瞬間!





這一瞬間我想到了一篇文章,我很喜歡的,想轉給大家看。

http://blog.pixnet.net/bond1419/post/7970563



這篇文章發在8/25,中職又爆出放水球事件的那一天,

也是大餅在二軍比賽中重新上場投了一局的那一天。



文中的最後一段寫著



老實說我不擔心我沒有棒球看了,

因為也許我們球迷可以一哄而散,去找別的事情玩,

或是假裝誰都不愛了的關心著世界各地的棒球消息,就像我認識的很多龍迷朋友一樣。


但是今天復出的大餅怎麼辦呢?

他為了可以打棒球,去開了一個死掉的機率高達有1/15的刀,

如果沒有人跟他打棒球了怎麼辦呢?

他是多麼的想打棒球才會三個月就重返投手丘,

當初醫生的評估是要明年球季耶!明年耶!


想到這些,我還是感到悲哀的哭了起來。

如果明年還有職棒,一定會有更多人訕笑說「阿~中職都打假的啦,你還看喔!」

誰告訴我,一個25歲的男孩冒著死掉的危險都要打的棒球,為什麼會是假的?







如果你們都看到昨天,大餅上場的那個時刻,

想到這個男孩,他不過四個月前才開過心臟手術,

身上還帶著一個18公分的大傷疤,手術後沒有打過止痛劑,

每天努力的復健跟練習......這些他都沒有喊苦,默默的,

只為了要回到投手丘,回到他最愛的球場上......







總之,我想點播(自己演起來了)一首伍佰老師的歌,

給所有對生活心存懷疑的不安的人們......

無論這個世界有多少真與假,至少你可以試著讓存在以及情緒變成真的,

真真假假的,這就是真世界。





歡迎你來到真世界 也有愛 當然也有虛偽

歡迎你來到真世界 要付出 當然也要防備

關於這個真世界 不小心 你就會事與願違

請你大膽來體會     放手吧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