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si 2006年9月7日 星期四



「Sissi,我剛喝了毒藥。」

小尹在電話那頭,用顫抖的聲音說著,我一驚,心中立刻轉過無數念頭,包括我要如何不動聲色的打電話給119去小尹的租屋處救她。



「怎麼了?」我輕輕的,以最平穩的口氣問她。



小尹在哭,但是聲音卻是乾澀的,她說她剛剛跟那個遠在異國的負心人說了一通很長的電話,可是她卻感受到分手以來未曾有過的平靜。那個男人說,他可以背著現任的女友偷偷的跟小尹聯絡、打電話,「就像以前一樣」。



「我知道我自己是在慢性自殺,我是在服毒,可是我戒不掉對他的思念跟愛情……我還是好想跟他聯絡,好想跟他說話,無論他曾經如何的傷害過我。」



小尹跟那男人的遠距離戀情已經持續了將近三年,而在寂寞的壓力之下,男人終於自己掀開了謊言,坦承自己已經在異國有了新女友,於是簡單的一通電話,輕易的一句分手,就敲碎了小尹的所有寄託與戀情的美夢。這是小尹第一次戀愛,也是第一次經歷失戀,沒想到就來的這麼突然,也這麼心碎。



上週日,我到小尹的租屋處陪她聊天,也帶了我的牌子去幫她算,她問了許多問題,包括要不要刷卡買一張機票去異國找那男人把話說清楚?他對自己還有愛情嗎?他跟新女友會幸福嗎?自己還能夠有新的戀情嗎?會幸福嗎?



那男人是如此的自私,當初為了慾望,為了面子,為了一時的衝動而跟小尹在一起,之後編織了無數的謊言,懦弱讓他拼命維持愛情的假象,遠在異國的寂寞卻又讓他接受了另一個女子的慰藉。當小尹問到那男人跟自己往後還會有交集嗎?牌面出現了隱者的逆位置,於是我說,如果妳希望要持續聯絡,他會答應,但是妳等於是由明轉暗,從「正室」變成「情婦」,這樣子的感情妳還要嗎?他無法給妳光明正大的承諾了,你們只能偷偷摸摸的,妳變成所謂的第三者了,這樣妳還要嗎?



小尹在當下沈默了,之後幫她算她自己的事業與前途,還有未來的戀情,都是一片美好的局面,但是只要牽涉到那男人,事情就會一片混亂。在我離開她住處之前,小尹終於露出了笑容說:「奇怪,我覺得好餓喔!」我很高興,因為從那男人打電話來說要分手之後,三四天以來小尹只靠一碗粥跟白開水維生,完全沒有食慾。



昨天的小尹跟那男人的電話,倒是印證了小塔給的那張隱者逆位,只是說,就算是自己已經知道了狀況,卻還是忍不住飲下那痛苦又甜美的毒藥,小尹讓我想到了編號15的惡魔這張牌,特別是我的坦丁塔羅牌的「惡魔」牌面,也就是此篇文章的附圖,這是被自己的心魔綑綁住了的情境,此時傷害自己的也就是自己的決定,惡魔其實不是別人,而是自己無可遏抑的種種欲求。



無論如何渴求愛情的撫慰與滋潤,鴆酒畢竟是劇烈的毒藥,如果不能下定決心擺脫毒癮,拒絕各種慾望的誘惑,人就只能持續的慢慢沈淪,我想我下次要將這張牌帶去給小尹,並且希望能陪伴她,擺脫她那飲鴆止渴的心魔。



91/8/14

---

這是一篇舊文,從電腦的資料夾中翻出來,還是想貼上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