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si 2007年8月1日 星期三

歡迎10月!

最喜歡十月了!當然是因為,我的生日就落在十月,不過是在月底。

不知不覺的,我的塔羅流年就要走過「命運之輪」,並且即將前進到「正義」了。
不知道接下來會是怎樣的一年,好期待。
對向來優柔寡斷的我來說,走入「正義」是很具挑戰的一件事情,如何權衡取捨,如何做決定?
在對錯之前沒有絕對。決定,以及堅持。

我想老天一定會給我很多很多練習作業,直到我可以更有勇氣,不再猶疑。

2004/10/10(Sun)

正義年的課題

打從10月底進入正義年以來,已經過了一個半月,而光是這一個半月,就已經覺得自己比以前勇敢上好多倍。

我不是一個很會做決定的人,因為常常在害怕犯錯,所以才思考與猶豫之間,往往會讓事情一再蹉跎與錯過。

偏偏我又是個很容易把自己陷入在後悔之中的人,所以老是要對自己說「早知道那時候就怎麼怎麼就好了」這類於事無補的話語。

在看到自己的這些特性後,我也慢慢的找方法提醒與修正面對事情的態度,而塔羅牌就是很好的工具,在我需要的時候總會毫不留情的指出我的盲點(笑)。

上個流年,在「命運之輪」心想事成的力量守護之下,我終於走到自己想很久卻不敢做的位置上,讓自己成為一個占卜師,這個流年,我要做的功課是,學會面對生命中的抉擇與分叉路口,以平衡為原則,做出最適合自己的決定。同時要注意的是,千萬不能被事情的表面給蒙蔽,也不要為了急著想要釐清所有的灰色地帶,就衝動的做出選擇。

這段時間,發生了許多事情,有很多決定都是足以影響接下來三五年生活的,要按下確定鍵之前,我感覺到很大的恐懼與遲疑,但是我也知道,這些決定一旦做下去了,我就得為其負起完全的責任。在這個時刻陪伴我的,除了我的伴侶之外,就是我的牌了。我為自己開牌、抽禪卡,好幾次也產生不敢面對的抗拒心,但是只要靜下心來,就會發現牌子正在默默的鼓勵跟支持我,於是我也可以一步步走來。

正義年的課題,我正在經歷與學習,這個流年的所有決定,在下個流年「吊人」將是我修練與付出的主要目標,流年是環環相扣的,一如我們的生命發展。希望我這次能好好的理解與完成這份功課,並能將心得回饋給所有的人。

2004/12/18(Sat)



以上是2004年我對自己說的話。現在已經是2006年,9月了。

老天真的超棒,生命真的超有趣,現在回頭去看感受尤其深刻。

命運之輪年,將我想要的一切都運轉到眼前。我想要開工作室,天時地利人和的就完成。

正義年,我為自己做了個大決定,要踏入一個完全陌生的領域中,去考芳療師。因為是認真的、肯定的為自己做的決定,所以我也順利考上,並且通過訓練期,成為正式的芳療師至今。這中間的過程有很多的「心苦」,跟自己的對話,跟過去自己模式的道別與放下。這一切都在吊人年經歷,我很甘願。

今年10月底之後,我將進入死神年,生命又會為我準備怎樣的驚喜呢? 我拭目以待。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