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si 2007年8月1日 星期三

小小的,橘色短毛的貓咪乖順的蜷窩在我的手掌中。

心情是欣喜的,我想養貓已經很久了,
小時候養的貓在放學回家之後才知道已經被大人丟掉,理由是他們不喜歡貓。

聽見獸醫說:這種貓的壽命很長喔,
一般都可以活到二十多年,也有活到三、四十年的,
妳養之前要先確定自己能照顧貓那麼久喔!

小小的貓伸了個懶腰,打個小呵欠。
我望著貓咪,問自己: 養是不養?

夢醒來,貓的模樣還清晰的記得。


村上春樹,發條鳥年代記第一部:

「你喜歡嗎?」久美子問我。

「喜歡哪。」我說。
「非常喜歡。從小時候就一直養著貓,總是跟貓一起玩,連睡覺的時候都在一起。」

「那樣好棒喲。我也從小時候就一直好想養貓
可是家裡都不讓我養。因為我媽討厭貓。
我這一生,真的想要的東西,從來沒有一次得到過。連一次也沒有喔
你不覺得不會有這種事嗎?你一定不會了解,那是怎樣的人生。
當你習慣了自己所要的東西都得不到的人生之後,
漸漸的,你會越來越搞不清楚自己到底真的想要什麼了
。」


我想要什麼呢?
我真的已經有權力選擇,有貓的生活了嗎?

1999/07/02
---------------------------------------------------------

整整8年過去了。

我現在,有三隻橘色的貓,
還有一隻灰色虎班貓。
以及一隻黃金金吉拉。
甚至還有一隻養了12年的狗。
交往了四年的情人。

漸漸的,我開始學會去搞清楚,
自己到底真的想要什麼了。

再說解夢
貓的意象,在夢裡常常可以解釋為情人,與愛情。

做這個夢的當下我不懂,但是現在看來卻無比清晰。

我的夢在問我,

「妳真的要做出這個選擇嗎?
妳要選擇這個人、這樣的感情模式嗎?
這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
一段感情的承諾,可能是三十年、四十年的喔!」

是的。
我願意。

有貓的生活。


2007/07/01

0 意見: